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推行河长制保护闽江源 > 最新资讯 > 正文

邵武市:组织开展基层河长及河长办工作人员培训

2018-10-15 15:40:37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的落实, 提升基层河长及河长办履职能力。 2018年9月18日下午,南平市河长制工作邵武培训班在邵武市水利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河长办主任付载斌主持,各乡镇(街道)流域河长、河长办副主任和业务骨干各1人以及市河长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市政府副市长、市级副河长兼金溪流域河长林新长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特邀南平市河长办河务专员杨孝丽、中国联通南平分公司唐庆建总监做专题讲座。

会上,首先由南平市河长办河务专员杨孝丽围绕“初心”、“在行”、“方向”三个方面,就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重大意义,河长制工作现状和未来进行了辅导。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金溪流域河长林新长进行了培训小结,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乡镇街道将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精神,报告主要领导(乡级河长),认真贯彻落实;二要全面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各段河长要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分级分段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通过智慧河长管理平台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河湖全覆盖的河长制工作网络,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安排系统深化河长制工作,按照我市河长制工作考核细则要求,细化目标任务、组织形式、监督考核、保障措施等内容,明确进度安排,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年底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考核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