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光泽:人工放流20万尾鱼苗

2018-10-12 08:29:0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光泽县农业局在西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及全县部分重要渔业水域,开展一年一度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活动共增殖放流草鱼、鲤鱼、鲫鱼等优质苗种20万尾,其中在保护区核心区水口河段增殖放流近8万尾。

据了解,光泽县十分重视闽江源头的增殖放流工作,投入力度逐年加大,每年均安排10万至20万元用于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投放各类鱼苗900余万尾。持续多年的富屯溪水源增殖放流活动,不仅保持了溪流中野生鱼种的繁殖和延续,也对促进富屯溪水生生物的多样化和保护富屯溪水源的生态平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为工作人员在西溪中华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贯庄流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李福根 陈为民 裘佳伟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