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精心检修除隐患 迎峰度冬早准备

2018-10-11 16:0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10月10日,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对35千伏官路变电站1号变压器吊芯检修,排除安全隐患,这也是该公司确保电网迎冬峰的重要举措之一。

主变吊芯工作属于变压器检修的大修类别,对人员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为此,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在作业过程中,按照既定计划,严密组织、精心实施,严格把控现场工艺,做好工作中的危险点预控措施,确保设备“应修必修、修必修好”,为主变的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提高了变压器安全运行水,为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提供更加充足的电力支撑。

随着季节变化,浦城城乡居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电网度冬形势严竣。该公司立足于早准备、早落实,制定预案、治理缺陷;同时对照历年来冬季负荷情况,对电网冬季负荷进行预测,制定了电网迎峰度冬预案,细化各项措施。重点做好电力设施防寒防冰工作,主要设备带电检测和运行监视,设备巡视、隐患排查及缺陷消除,加强现场管控,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可靠性工作、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加强迎峰度冬预警工作等,保证所有电网设备以良好的状况应对迎峰度冬。

目前,该公司将迎峰度冬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狠抓设备管理和缺陷处理工作,彻底排查事故隐患,张开全面消缺网。加强电网安全风险分析与预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加强对输、变、配电设备的正常与特殊巡视,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尤其对老、旧和有缺陷的设备缩短巡视和跟踪周期,及时掌握其运行信息,加强设备状态分析;开展反事故演习,制定保证电网安全的措施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使调度、运行人员进一步了解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对电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此外,当前针对冬季盗窃、破坏电力设施高发的特点,该公司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完善技防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到打、防、宣三措并举,形成政企合作长效机制。同时,该公司还通过新闻媒体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对发现有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及时提供线索,共同营造群防群治的态势,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