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国道316线、528线顺昌城区段改线项目竣工

2018-10-09 11:1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顺昌环城路正式通车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启荣 董恺 文/摄)鲜花锦簇,彩旗猎猎,乐曲声声。9月30日上午8点30分许,在顺昌城郊528国道五里亭大桥南面路口,随着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宣布“国道316线、528线顺昌城区段改线暨外环交通工程竣工正式通车”的话音落下,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随即大小车辆欢快鸣笛,徐徐驶过新建的五里亭大桥。

从这一刻起,顺昌城区彻底结束了45年来国道穿城而过的历史,城区交通环境彻底改观,实现历史性的跨越。

顺昌环城路正式通车

顺昌这条环城线路的建设历时两年,耗资4.4个多亿。2016年下半年,国道316线城区段改线余坊大桥至西岗小区段工程率先开工,之后,其它路段改线建设先后启动。全线分三个工程段分头建设,分别为五里亭(含五里亭大桥)至城区涣仔坑段工程、西门立交互通工程、涣仔坑(含西门二号桥工程)至余坊大桥工程等。

顺昌环城路正式通车

该环城公路西面起于五里亭,经五里亭大桥、顺昌职业中学、城区焕仔坑互通、西门二桥、西岗小区、原北门水库、井垅村,至东面余坊大桥。全程约8公里,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全线沥青混凝土路面,安有弧形高杆路灯,整体给人以宽敞、亮丽、大气之感。

顺昌环城路正式通车

1973年,国道316线顺昌城区段建成,城区经过顺昌城区西门桥、后山路,东面出东门桥出城,彼时国道途以顺昌老城区。1998年,顺昌城区金溪大桥建成通车,国道316顺昌城区段经穿城南路而过,国道甩出主城区。随着顺昌城市人口的增加,城区交通拥挤日益明显,交通隐患明显增多。国道彻底甩出城外成为市民多年的期盼。

顺昌环城路正式通车

两年来,顺昌城区国道改线建设业主、施工双方紧密配合,各尽其责,倒计时安排施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工程建设。至9月底,全线工程竣工。

顺昌环城路正式通车

顺昌国道316线、528线顺昌城区段改线项目的竣工,环城路的通车,进一步改善的顺昌城区交通环境,不仅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而且拉开了顺昌城市框架,拓展了城区发展空间。

“太激动人心了,顺昌城区从此将成为一个幸福的岛、安全的岛。”一位老城区市民这样感叹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