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农电动态 > 正文

国庆期间 他四处奔波为当地百姓送光明

2018-10-08 15:3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10月6日早晨,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的姚孔德刚端起饭碗准备吃早餐,接到了一个电话。他感觉情况不对,立即放下饭碗,背起工具袋急步走出家门。

打电话的是九牧村孤寡老人吴贵根,离姚孔德的家走路只需四分钟。

姚孔德推开吴贵根的房门,只见吴贵根躺在床上。吴贵根见来人了,拼命挣扎想立起身子,但做不到。“你生病了,别起来,我给你叫医生。”姚孔德马上掏出手机打电话到九牧镇卫生院请医生,确定医生能够上门诊治后,他检查老人家的线路,发现室内灯头线路脱落,只用几分钟就恢复光明。

医生如约而至为老人号脉,然后开了一些西药,姚孔德亲手为老人喂下药后,见老人情况略有好转,叮嘱说:“吴大爷要记得按时服药,我会抽空来看你的。”

离开吴贵根家后,经过困难老人张霜娥家门口时,恰逢她在喂鸡,见姚孔德背着工具包走过来,她热情地问道:“国庆放假了,你这么早就出来帮人修灯了?”

“过节要值班的,要不然,你们出了用电问题找谁啊?”姚孔德说道:“你家没问题吧?”

张霜娥犹豫了一下,“我家厨房的灯昨天晚上突然不亮,平时老是叫你帮助,我想现在你们放假休息了,不好意思叫你。”

听到这句话后,姚孔德二话不说,进入张霜娥家的厨房检查线路,发现线路一端断裂,重新联接后,点亮了厨房的电灯。张霜娥非常感激,连声称赞姚孔德是个好人,节日期间还上门服务。

刚回到家准备接着吃早餐的姚孔德又接到了抢修电话,吴墩村源尾自然村突然断电了。姚孔德只好再次放下饭碗,带着值班人员坐上抢修车赶往现场。

“你们真的来了,我还以为国庆节没人来了。”待在家门口守候的杨东仁兴奋地说。

姚孔德通过检查发现,与杨东仁紧挨相连的三户村民的漏电保护器全部断开,导致无法供电。姚孔德觉得奇怪,为什么三个漏电保护器会在同一时间内断开呢?原来,半小时前空中出现闪电,闪电过后,三户人家几乎同时断电。经验丰富的姚孔德再次对周围的环境进行仔细的排查,发现有棵直径一米的大樟树,树心己腐烂,有一半的树枝是枯干的,但另一半却枝叶茂盛,严严实实盖在这三户村民的住房上空,闪电来临时,大樟树就成了一个庞大的导电体,由于电流太强大,导致漏电保护器短路而跳闸。姚孔德告诉杨东仁东,为了安全,要把大樟树处理掉,但在大树没有处理之前,遇到雷雨天气,最好不要待在家中,如果漏电保护器跳闸后,自己合上就行。

“原来是这样啊,是这棵樟树惹得的祸,以后会注意的,你们帮我们解决了难题,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杨东仁万分感激地说道。

回到供电所已近中午,刚喝了一口水的姚孔德再次接到抢修电话……

当天,姚孔德只吃了两餐饭,排除因用户自身引起的6次故障,行程累计110公里。

国庆期间,浦城县供电公司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制,约有200多名员工们坚守在输配电值班岗位和抢修第一线,电力抢修车辆、抢修物资准备充分,95598客服热线全天候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以应对突发性事故,确保全县电力供应安全有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