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刷新历史记录 国庆黄金周武夷山接待游客逾41万人次

2018-10-08 10:5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锦生 李茜)7日,笔者从武夷山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武夷山市共接待游客41.08万人次,比增11.02%,刷新历史记录;旅游收入5.34亿元,比增11.77%。其中,主景区接待游客21.79万人次,同比增长9.91%。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福建省物价局《关于降低武夷山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的通知》,10月1日起,武夷山景区旺季(3月至11月)门票价格从160元降为140元,但这次黄金周武夷山门票实现收入1652.33万元,同比增长2.59%。

武夷山旅游大数据显示,自驾车和高铁仍是游客最主要的出游方式,十一假日期间自驾车占出游方式比重的65.93%,高铁占出游方式比重的26.50%,飞机占出游方式比重的7.57%,自驾车已经成为假日出行的主力军。游客24%来自省内,76%来自省外。其中华东地区占了21%。

国庆期间,武夷山旅游市场呈现新特征,数据表明家庭游成为旅游的新趋势,48.6%的游客是与家人、亲戚一同出行。游客消费水平总体提高,自由行游客人均消费1940元,相较于去年提升了24.12%,组团游客人均消费2834元,提升了69.90%。游客对于住宿的舒适度与体验要求更高,武夷山的住宿种类趋于多样化,尤其是精品酒店和民宿家庭旅馆,成为旅游酒店业的一大支柱。互联网+特征明显,大部分游客出行前通过网络订票,仅2.85%的游客没有做过任何预订。

节前及节日期间,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市政府市长谢启龙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景区、度假区一线,协调各涉旅部门认真落实好假日旅游的部署安排,做好各项保障服务,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与游客互动交流。武夷山市还推出了旅游新项目新政策,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智慧旅游高效便捷,满足了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 国庆前夕推出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得到市场追捧。

节前,武夷山市各涉旅部门做好预案、全员上岗。节日期间,增开了南源岭至度假区临时定制循环旅游专线公交车,极大的缓解了自驾游的交通拥堵问题。同时,对景区内集散点进行实时监控,提前做好“分流”预案。通过网络、手机APP、微信等平台发布旅游提示,提醒游客错峰旅游。

据抽样问卷调查,游客对武夷山旅游综合满意度为95.0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