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武夷山: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看点多

2018-10-03 20:2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国庆假期三天来,武夷山红色旅游成新看点,各红色旅游线路及其景区、景点成为游客们重要的旅游选择,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弘扬革命精神。

参观红色革命遗址陈列馆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锦生)国庆假期三天来,武夷山红色旅游成新看点,各红色旅游线路及其景区、景点成为游客们重要的旅游选择,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弘扬革命精神。

武夷山国庆前夕推出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一推出就得到国庆旅游市场追捧,游客非常喜欢,在“红色首府”大安,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通过鞠躬、敬礼、肃静等方式祭奠先烈,表达对革命的敬意。在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游客驻足观看红军留下的各种红色文物,感受先烈留下的革命火种,领悟红军精神的深刻内涵。江苏游客刘女士说:“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感谢先烈,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的人民共和国。”

参观红色革命遗址陈列馆

武夷山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武夷山是原中央苏区县,闽浙赣革命重要策源地之一、新四军主要来源地之一、福建解放第一县,被称为闽北苏区“红色首府”和福建“红色都城”。1929年,毛主席途经武夷山,写下了“今日所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的豪言。武夷山生态优美,发展旅游业有着极其独特的资源禀赋。“唱响红色、打造绿色、包装古色”,武夷山国庆前夕推出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即“坑口—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一日游”、“红色首府大安—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一日游”和“上梅暴动红色景区—上梅农业观光园—茶景村柳永故里一日游”。这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亮点纷呈,如“红色首府大安——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一日游”,通过参观红色首府大安丰厚的红色文化,感受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闽北苏维埃礼堂、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红军街等,感受大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党组织,成立苏维埃政府的火红历史。还有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包括龙归源、黄岗山大峡谷、泰平洋水上广场景点。这条线路红绿结合,既富有教育意义,净化灵魂,又可休闲、度假。

参观上梅“红色夜校”“廉政教育基地”

武夷山市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和修缮了许多纪念设施,其中国庆前夕建成开馆的就有上梅暴动陈列馆、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总投资720万元,建筑面积1120平方米。主要通过“土地革命 红旗高举”、“游击战争 南方支撑”、“全民抗战 坚强后盾”、“旗帜高扬 坑口荣耀”、“革命志士 浩气长存”5个展区,采用影视、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还历史之真,再现了坑口火热的革命历史之路。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游客们参观完红色景点后,纷纷表示更加缅怀千千万万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