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游大武夷 > 正文
国庆黄金周首日:武夷山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0.05%

2018-10-02 17:1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十一黄金周武夷山英伦时光民宿迎来老外入住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立权/文 武文/摄)10月1日,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武夷山接待游客4.4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其中景区共1.75万人次,比增20.74%。 在景区宋街上,笔者看到这里人气旺,热闹非凡。英伦时光民宿前,业主邱华文告诉笔者,宋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来游客数量一直增长。今年9月底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期间,启动“魅力武夷山·欢乐宋街夜”,宋街灯火辉煌,举办了歌舞演出、街头音乐会、品茗会等系列活动。武夷山发展全域旅游,象英伦时光这样致力于打造休闲旅游的驿站增加了许多,游客们非常喜爱这种差异化的旅游度假感受。邱华文说:“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重视我们这样有代表性的民宿,还在旅发大会主会场做了重点推介,现在十一黄金周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增加不少游客,几个老外也住进来了。”

“朱子文化进景区”惠民演出

景区大王峰下的三清殿草坪上,以“朱子文化进景区”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正在上演。演出将朱子诗词格言编排成情景表演《观书有感》,加上仿宋斗茶表演、省级非遗茶百戏、舞蹈茶灶,以及朱熹诗词演唱、诗歌朗诵等,让游客耳目一新,积极参与到表演互动中,产生极好反响。武夷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心艺术团团长李立春介绍,武夷山黄金周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城市主干道、景区节点悬挂国旗、添花造景,我们此次的惠民演出安排时间为10月1日至5日,每天都有四场演出,通过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形式,提升文旅质量和效果,吸引游客和观众体验深厚的茶文化、朱子文化。

游客观看“朱子文化进景区”惠民演出

位于度假区的黄金地段的闽路全季酒店,是度假区一家今年7月份又开业的中档酒店,酒店的经理黄秀萍表示,今年国庆来全季酒店入住的自驾游游客比较多,主要通过携程APP预定。往年国庆第一天游客数量不会很多,没想到今年入住率却很高,10月1日基本客满,接下来的2—5日客房都是供不应求,我们就将游客介绍到一些高档的酒店,为他们做好服务。据了解,黄金周首日,武夷山旅游安全、稳定、有序,以独特的魅力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当日铁路抵送旅客2.63万人次,比增21.57%;机场抵送旅客1616人次;高速自驾车4896辆,比增4.33%;印象大红袍演出演出接待观众6462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

十一黄金周武夷山英伦时光民宿迎来老外入住

“朱子文化进景区”惠民演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