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五载耕耘 花香闽北

2018-09-30 10:2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9月,迎来了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五岁生日,五年来该行认真践行"不忘初心、服务实体"的经营理念,坚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服务思路,积极为闽北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五年来该行以绿色产业为抓手,深入探索县域经济发展特色,大力创新推出农业产品特色专案,逐步走出一条符合南平市场需求的特色之路,从而快速打响品牌美誉度。

优化管理、简政放权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秉承"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积极响应南平市委、市政府政府号召,把小微金融业务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深入探索发展模式,多措并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近年来,该行坚持对小微企业"快"字当先的授信业务审批模式,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该行实行流水线限时作业,推行标准化作业模式,使用标准化的信贷调查审查模板,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该行总行亦不断加大支持南平分行服务小微企业力度,提高该行对小微企业服务产品的审批权限,如小企业标准化专案由8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快E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由500万元提高到800万元。

同时该行考虑到南平市辖区范围大,为加快审批速度,实施"风险嵌入营销",配备专职尽责审查人员,与客户经理平行作业,实现风险管理前置,切实贴近市场,提升办理效率,为优质客户提供"私人订制"服务,有效审批时间控制在3天以内,大大提高提高审批效率,赢得了企业口碑。

因地制宜、产品创新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探索县域经济发展特色,因地制宜,大力创新产品,推出了一系列深入民心的好产品。目前仍在积极探索林权、知识产权等抵质押融资业务,更进一步助推闽北经济发展。

一是深入县域、开发专案。该行立足南平绿色产业优势,将信贷资源向大农业倾斜,拟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营销清单。目前已落地22户,授信金额 1.34亿元。目前已成功落地"长富贷"专案,"电e贷"、"惠农贷"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

2018年3月,围绕省级农业龙头企业--长富乳业合作两年以上,记录良好的上游牧场,推出"长富贷"特色产品(最高金额500万元)-免抵押、免担保,目前已落地11户,授信金额3800万元,及时满足了牧场企业的设备改造所产生的资金压力,该专案获得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及客户好评。

二是银税互动,创新产品。该行近年积极开展"银税互动"活动,不断加强与税务部门联系,成功推出"税e融"产品,该产品是与福建省国、地税联手,有效推进落实"税银互动",精准定位福建省纳税AB级企业,共同打造一款无抵押、免担保、纯信用信贷产品,实现"在线申请、自动审批、自助提款、自助还款",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融资服务,助力守信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18年4月,该行作为"小福建"地区首批上线,也是南平地区首家上线"银税互动"产品的分行。截止9月20日,共154户企业法定代表人线上提交申请,预审批通过74户、终审通过29户,审批额度1000万元。

三是积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该行推出无还本续贷产品-"接力贷",努力缓解企业还贷压力,扶持实体企业健康发展。该行对授信到期企业,实施动态"名单制"管理,对于符合 "接力贷"条件的小微企业主动推介无还本续贷产品,累计为45户企业办理78笔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4.02亿元,其中35户为小微企业,金额2.67亿元,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长远布局、服务闽北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扎根闽北,立足长远,2015年初即积极布局支行网点设立,服务闽北广大客群。续2016年12月26日延平支行正式开业后,2018年底年轻的南平分行即将迎来武夷山支行的成立,该支行位于武夷山市区中心街区,毗邻武夷山市政府,商业圈繁华、人流量较大,定位为绿色金融特色支行,业务半径辐射浦城、邵武、松溪、光泽等县市,积极介入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及各县市"水美城市"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特色生态小镇建设(武夷山茶旅小镇等),重点支持县域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碳减排等领域企业。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实业,一如既往助力中小微实体企业发展,以完善的体系、创新的产品、高效的服务,致力于打通中小微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源头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的土壤,助力中小微实体企业茁壮成长,促进闽北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