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全面开展信贷文化建设

2018-09-27 10:5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良好的信贷管理文化是银行业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和有力保障。今年起,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立足业务实际,结合整治市场乱象各项要求,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信贷文化建设活动,切实将“服务实体、审慎合规、务实创新、良好操守”信贷文化核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依法合规理念,打造高素质信贷队伍,全面推进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重塑信贷文化,强化合规要义

“要认识到对合规办行的要求更高、更严、更紧,把合规办行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在坚持合规致胜上更进一步,把合规视为一种盈利模式,视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之义。”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主要领导在相关会议上多次强调合规经营的重要性,以及重塑信贷文化建设、回归良性经营轨道对于促进银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深远影响。

加强组织推动,全员落实执行

基于银行业信贷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高度重视,有序部署,强力推进信贷文化建设有效落地实施。于今年3月召开信贷文化建设动员大会,成立信贷文化建设推进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并下发《南平分行2018年信贷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行上下认真学习,强化落实执行。

根据《方案》实施推进,该行组织辖内各机构、各部门围绕“信贷文化反思、信贷管理反思、服务实体经济反思、高质量发展信贷业务思考”等主题内容,有效开展信贷文化建设大讨论。据了解,该行持续开展合规大讲堂、信贷文化大讨论活动,同时该行行领导深入一线走基层,参加各机构组织的信贷文化建设大讨论,结合分行近年来内外部检查发现信贷业务突出问题及实际案例进行反思、讨论和交流。通过现场督导和交流,对于信贷文化的核心理念及内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感知,提升信贷人员的风险防控能力,强调重塑信贷文化应贯穿于工作实践,为信贷业务高质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6月20日,该行还特邀南平银监分局专家参加分行举办的“信贷文化大讨论”知识讲座并进行现场授课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贷文化建设的背景,同时针对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实际,就如何有效开展信贷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该行多措并举传导信贷文化理念,开展多形式信贷文化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员工参与政策法规、风险案例等视频直播学习,举办信贷文化主题演讲、“兴航程”优秀合规案例汇编评选、信贷文化理念表述语创作征集,征信课题及理论研讨活动等多元化、多渠道推广宣传,不断丰富信贷文化建设内涵,提高全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营造全员主动合规守则、主动参与信贷文化建设的合规文化良好氛围。

规范行为管理,强化责任落实

通过构建新的信贷文化体系,夯实信贷发展基础,加强内部组织推动和监督考核,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构建信贷文化建设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信贷文化建设层层落实到位。该行持续强化重要岗位轮岗、强制休假、管理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员工合规档案、廉政档案管理,做好重大信息管理和报告工作;开展员工“家访”工作,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及家庭情况,给予员工更多的人本关怀和精神鼓励,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营造和谐兴业文化氛围。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围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高质量发展信贷业务、建设良好信贷队伍”等目标,深化“信贷文化建设”“兴航程”2018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纵深推进,按照银监部署认真推进信贷文化建设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意识,更好地服务信贷工作实践,高质量发展信贷业务,高效服务实体经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