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国庆前夕练逃生 消防安全永记心

2018-09-26 16:3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大楼有火情,马上报警疏散逃生,义务消防队立即灭火……”9月25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在浦城县消防大队的配合下,举办2018年度消防应急救援及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员工在火灾来临时的防控和自救能力。

演练前,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起火的常见原因,防火措施、灭火方法以及逃生方法。接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传来,演练正式开始,在办公大楼上班的全体人员紧急撤离,疏散至安全避险区。同时,义务消防队火速出击,接好水枪,投入实战灭火演习;在大楼内部,消防官兵沿着通道仔细搜索被困人员,然后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抬出楼外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在国庆前夕举行这次应消防急救援演练,是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举措之一,以此检验本部人员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状况时的快速反映、应急指挥、自救互救、疏散逃生等能力,进一步提升办公大楼重点部位义务消防员在火灾或其他紧急状况发生时联络、报警、处置、救援、恢复生产等实战技能,切实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