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节日坚守岗位 测试变电站接地网电阻确保百姓安全用电

2018-09-25 16:3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4日,在万家团聚的中秋佳节里,只见浦城县供电公司110千伏九秋变电站工作现场,该公司运维部高试技术人员放弃节假日对变电站接地网接地电阻进行测试,同时对一次设备接地引下线逐条进行导通测试,确保当地百姓安全可靠用电。

接地网在保证变电站人身和设备安全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良好的变电站接地网系统,是保证变电设备的金属外壳、互感器末屏、避雷器低压侧等装置有效接地的重要前提。当接地体导通电阻过高甚至出现焊接断裂时,将造成防雷失效、线路跳闸、变电设备烧毁等严重后果,直接威胁电网的安全运行。随着变电站运行年限的增长,接地体及焊接点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生锈、腐蚀,必须进行周期性检查以避免发生事故。按照规定,变电站全站接地网接地电阻测试每3年开展一次,一次设备接地引下线逐条进行导通测试每6年开展一次。为此,该公司高度重视,抓抢良好天气集中力量,合理制订工作计划,现场作业及监护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施工要求,对变电站接地网装置导通电阻进行逐一排查测试,防止因接地网严重腐蚀或断线引起的人身和设备安全。

当天的测试检查工作中,该公司运维部4名高试技术人员对110千伏九秋变电站各间隔设备的接地引下线进行了导通测试,先后导通测试点500多个。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永兴变电站、35千伏古楼变、110千伏九秋3座变电站接地电阻测试工作,下一步准备快马加鞭测试其它15座变电站,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迎峰度冬保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天,该公司有200余名员工未能与家人团聚,默默坚守岗位为万家灯火的辉煌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