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浦城打造全域游品牌

2018-09-24 08:1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快一点,再快一点,就剩一块了……”随着阵阵加油声,9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吃西瓜比赛正在浦城县山桥村晓禾农业采摘园内举行。当天晓禾农业举办首届西瓜节,这也是该县打响“清新福建·诗画浦城”旅游品牌的举措之一。

为打响旅游品牌,浦城县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2日至13日举行,其间将举行浦城县首届旅游产业交易会暨签约仪式、品牌力量·走进浦城暨浦城品牌发展集结活动、旅游研讨会暨包酒品鉴会、丹桂主题歌舞晚会及民间艺术展演、旅游美食展销赛、“浦城十佳旅游伴手礼”展示展销会等多项活动。

浦城是三江源头、省级生态县,发展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优势。依托“中国丹桂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城市名片,近年来,该县全面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构建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和产业融合大发展的新格局。自2014年以来,该县每年旅游接待总人数、旅游总收入都保持15%以上增长,2017年旅游接待总人数304.7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1.69亿元。

为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该县坚持规划先行,积极推进旅游项目的发展和建设。同步实施总体规划和分项目规划,逐步完善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布局,先后开展了浦城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腾云国际养生度假区、浦城味街(丹桂河)、大水口旅游度假区、九石渡等重点景区专项规划和各乡村旅游特色村规划。为突出发展重点,该县采用EPC模式全力推进匡山、浮盖山旅游开发项目,打造精品旅游景区;积极对接在外乡贤,通过“回归工程”先后引入6个适合本地实际的旅游项目,带回先进旅游发展经验;结合乡村振兴,该县还积极推进乡村旅游特色村和民宿建设,目前有双同、际岭、小溪等9个村被评为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服务项目产业发展,该县还全面加强对旅游业发展的扶持,出台一系列办法,设立旅游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旅游企业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培育创建、企业运营和市场推广等,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同时,该县还围绕项目建设攻坚、美丽乡村提质、道路交通提速、景区创建、城乡面貌整治美化、“水美城市”示范项目等“六大工程”,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快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积极推动旅游项目建设。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