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启动创建“中国包酒文化之乡”

2018-09-19 17:4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莉辉)近日,浦城县包酒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会议审核通过了包酒文化研究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成员名单。经过决议,通过包酒文化研究会顾问由县政府副县长何秀菊担任,会长由小密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向东担任。

酒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璀璨的中华历史文化中的一部分。包酒充分展现了我县包酒文化的深厚底蕴,浦城包酒属酿造发酵黄酒,纯粮酿造,其酿造技艺方法独特为浦城独有,是浦城著名特产之一。

近年来,伴随着地方经济发展,浦城包酒再一次腾飞,现有“小密”、“渔梁驿”、“七斗金”、“桂花露”四个品牌。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酿造技艺更加科学化、现代化,酒香飘出家门,产品走向全国市场。2017年浦城包酒酿造技艺获评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为了推动包酒文化发展和繁荣,打造包酒文化品牌,该县已决定开展申请创建“中国包酒文化之乡”,并将小密包酒的酿造观光工厂确立为“中国包酒文化之乡”包酒酿造申报基地。中国包酒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旨在深入挖掘、传承、发展浦城包酒特色文化,以包酒文化理论研究打造包酒文化品牌、服务包酒文化企业、推动文化发展,浦城包酒文化将踏上新的台阶,为发展该县文化事业壮大浦城文化产业提供理论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