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政和:叫停庙事踩街活动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2018-09-17 16:23:1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9月14日,政和县城区西门福主庙生日庙事活动,庙里人头攒动、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城区街头如同往日、安静整洁、秩序井然。

往年寺庙踩街法事活动,敲锣打鼓,鞭炮齐鸣,纸钱烧烟,所到之处交通堵塞,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市容,也埋下不少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给城区带来不文明之风气。

政和县行政执法局和县文明办今年提前主动介入,早先时候就下发《关于推崇移风易俗,弘扬良好民风的倡议书》,倡议号召广大信男信女革除传统陋俗、倡树文明新风。

9月13日,县行政执法局连代满局长带领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庙宇,受出差在外的刘健主任委托县文明办吴高华副主任一同深入现场,与福主庙理事会人员进行动员发动,并向信男信女们讲清宗教政策和移风易俗工作,征得福主庙理事会及信男信女们的充分理解支持。

西门福主庙理事会周大伯说,今年我们已经预订了二支舞龙队,也特制了观音抬架,还准备了许多鞭炮,想在街头热热闹闹挨家挨户踩街祈福。往年踩街我们也担心安全问题,街头人多车多,交通安全我们是最担心的。执法局领导叫停了我们,现在殡葬改革都那么好,移风易俗吧观念上是要改了,我们会理解也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和县委文明办 范蔚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