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偏远山区接光纤 百姓用电有保障

2018-09-12 15:2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9月11日,浦城县供电公司通信部员工完成了浦城县最偏远的革命老区乡枫溪35千伏配电化变电站光缆纤芯传输改造,实现该自动化业务传输信息目标,确保该站自动化安全运行,当地百姓用电可靠。

枫溪乡配电化变电站为南平地区第一座试点配电化变电站,由浦城县供电公司投资1900余万元专门为革命老区枫溪乡建设的35千伏变电站,于2016年3月22日正式投运。由于枫溪乡山高路远交通不便,投运后自动化业务无法满足有线接入,只能采用无线传输方式,不利于配电自动化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今年以来,该公司信通部门充分利用已有资源,采取租用部分光缆纤芯加自建光纤接入公司传输网的方式,实现光纤传输自动化业务。

现在,变电站自动化系统运行可靠,完全满足了枫溪乡7个行政村1846户用户的用电需求,提升了老区人民的幸福指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