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举办朱子文化讲坛报告会

2018-09-11 08:18:4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新一期朱子文化讲坛报告会在南平大剧院开讲,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朱子其人其学与其现代意义”的精彩讲座,拉开了朱子文化系列活动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是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包括朱子文化讲坛报告会、“朱子文化的当代新价值”学术研讨会、朱子文化精品纪念展、朱子文化成果展、朱子文化——“源头活水 绿色家园”吟诵晚会五个部分,旨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打响朱子文化品牌。

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在加强朱子文化保护建设,聚力朱子文化复兴,打响朱子文化品牌上不遗余力、驰而不息。为了给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提供法律支持和制度保障,专门出台了全国第一部有关朱子文化的地方法规。与此同时,南平市积极打造对外交流平台,探索出朱子文创产业、文旅产业发展的路子。(赵锦飞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