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严肃选风选纪 全程监督护航村级换届

2018-09-10 07:01: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是我没好好了解选举办法和相关规定,一冲动就在微信群说了那些话,造成不好的影响,我错了,请组织谅解。”近日,武夷山市五夫镇某村党员老张叔在接受提醒谈话时,懊悔地对镇纪委干部说。

8月30日,五夫镇纪委接到群众反映某村存在散播选举不公等言论的问题后,该纪委立即按照换届选举问题线索处置办法,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言论失实后,便联合镇综治部门对言论散播者进行提醒谈话。这是武夷山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基层纪委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的一个实例。

集中换届期间,是跑要吃请、送礼拉票、造谣生事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高发期。在换届前期,武夷山市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下发文件通知、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宣传、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同时,武夷山市纪委要求乡(镇)、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信访举报在换届选举中的关键作用,联合综治、司法、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畅通举报渠道,切实做好举报受理,实现问题线索互送,力争排除一切影响换届选举问题和不稳定因素。

不仅如此,武夷山市3个村级组织换届专项巡察小组,也以现场督查、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等工作方式就各项换届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持续加强选举期间的纪律巡察,公平公正地为村里选出干实事的好干部。”武夷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同时,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查处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行为,为村级换届全程保驾护航。 (李茜 谢映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