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的省人大代表开展精准脱贫专题调研活动

2018-09-08 09:27: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2日至6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南平市的11名省人大代表到政和、松溪、浦城等地开展以“精准脱贫”为主题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政和、松溪、浦城的部分乡村、企业,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地推进精准脱贫的举措办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精准脱贫”主题畅所欲言。代表们建议,要精准识别贫困对象、贫困原因,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实施精准帮扶;帮扶责任人要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激发其内生动力,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推动扶贫开发工作;要处理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做到互促共进、协调发展,实现经济增长的发展目标;要推进产业扶贫,建立扶贫脱贫长效机制,大力培育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代表们还表示,将通过议案和建议,积极向上反映南平市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水俊参加调研。(刘莉辉 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