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拳出击整治“三线”搭挂隐患,保障电网线路安全

2018-09-07 17:1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龙辉)近年来,随着各类通信服务的快速发展,广电、移动、联通等部分通讯运营商纷纷借助电力专用杆塔私挂、乱挂、偷挂光缆形成搭挂现象,导致了供电线路与通讯线路的安全距离达不到规定标准,易造成停电、触电事故,给安全供电带来严重隐患。

为给电力设施“减负”,营造安全和谐的公共秩序,9月7日,在武夷山供电公司运检部人员的监护下,广电、移动等部门工作人员将35千伏五里变10千伏百花线028号杆上的违规交叉、缠绕、混搭线缆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电力线路运行水平。

电杆上私自违规搭挂的通信、广电线缆,是影响安全可靠供电的一大隐患,不仅会因为天气炎热,用电量激增,户外电线电缆容易过热,另外,雨水频繁,容易造成电线电缆老化加速,容易引发短路、过载、自燃等现象,还会导致线杆承重加大,容易发生断杆事故,此外,违规搭挂的“三线”还严重影响了抢修人员登杆抢修的速度。

为了整治广电、通讯管线搭挂电力线路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连日来,武夷山供电公司、广电、移动、联通几个部门在电力执法办的组织下,针对百花路10千伏百花线“三线”搭挂无序现象,召开三线交越、搭挂集中整治座谈会,共同出谋划策,加强整治三线搭挂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电网线路安全,为居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用电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该公司将作为一个典型来打造,并在全市对“三线”搭挂的危害和整治的必要性进行了广泛宣传,下一步该公司将对辖区内配网高低压线路周围的“三线”交越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杆塔上是否存在违规搭挂的外单位或个人“三线”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全力保障电力和通讯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用户的可靠供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