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聚力朱子文化复兴 传承中华美德

2018-09-06 17:21:5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子布偶为商品“代言” 朱宇/摄

9月5日,由南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南平市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活动在南平举行。当日,朱子文化讲坛、朱子文化精品纪念展、“朱子文化的当代新价值”学术研讨会、南平市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吟诵晚会等系列纪念活动在延齐亮相。

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在加强朱子文化保护建设、打响朱子文化品牌上不遗余力、驰而不息,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在主导中引导 将朱子品牌亮起来

南平是“朱子故里、理学摇篮、闽邦邹鲁”,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复旦大学教授蔡尚思曾赋诗:“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加强朱子文化保护建设,聚力朱子文化复兴,打响朱子文化品牌,南平既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也承担着重要的责任。

这是全市上下的共识,也是全市协力拼创的方向。

一直以来,南平市委市政府都致力于旗帜鲜明的主导推动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确定专人抓落实,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安排专项经费保障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省“两会”提交关于加强朱子文化保护发展的提案、议案,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各方大力支持,有力地推动朱子文化的保护建设。

2015年以来,南平市先后成立了南平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南平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办公室、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

年初,市委对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充实,由市委书记袁毅亲自担任朱子文化保护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进一步明确了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的任务。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