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借“智”提升南平绿色发展文化软实力

2018-09-06 07:09: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下午,“朱子文化的当代新价值”学术研讨会在延平召开。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学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朝明,贵州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大课题评审专家、教授、研究员冯祖贻,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香港朱子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朱向,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世界朱氏联合会会长朱钢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敏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等出席活动。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傅柒生、冯祖贻、杨朝明、朱向等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就“朱子文化的当代新价值”这一主题,分别作了《诗和远方:追寻与延续朱子史迹》《朱子生态观与生态文明建设》《泰山与武夷:把握传统文化精髓 提炼中国精神标识》《朱子文化拓展南平旅游与文化产业的丰富内涵》的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主办方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会借助各位专家学者的“智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朱子文化思想精华、道德精髓、当代价值,对打响朱子文化品牌,提升南平绿色发展文化软实力,打造“全国朱子文化生态文明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