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武夷集团项目建设“永临结合”惠及民生

2018-09-03 16:5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晨星)眼下正值葡萄上市的季节,对建阳区考亭村种植户雷敏来说,武夷新区绕城公路带来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我要为绕城公路建设方点赞,他们修建的施工便道极大方便居民出行。我的葡萄原来最快也要40几分钟才能‘进城’,现在10多分钟就行了。”近日,雷敏一脸笑意地说。

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里程16.82公里,路线起于建阳区将口镇西南侧将口村下酬附近,顺接浦南(京台)高速公路,分两个合同标段进行建设,雷敏所说的施工便道是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负责建设的A2合同段。

“高速公路本身就是民生工程,我们还要将惠民做到最大化。”负责A2合同段施工的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乔建军说,在设计的时候他们就充分考虑当地百姓的需求,通过“永临结合”的方案高标准建设。

何谓永临结合?乔建军解释道,永,即永远,临,是临时。在施工方面,永久设施与临时设施建设统筹考虑,即为永临结合。“等施工完毕后,道路、桥梁都可以继续使用,达到减少资源浪费和促进地方和谐发展的效果。”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