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西芹大桥拱肋合龙

2018-09-03 06:40: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拱肋合龙后的大桥

8月31日,随着最后一节段拱肋精确安装到位,位于延平西芹镇的南三龙铁路南平西站站前广场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西芹大桥顺利完成两岸拱肋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预计于今年11月25日建成通车。

该项目距离南平中心城区约10公里,位于站房东侧,是南三龙铁路延平西站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延平西站重要基础设施。西芹大桥工程路线全长1401.816米,其中桥梁长402.5米,两岸接线道路线长999.316米,工程造价2.2亿元。

“大桥主桥设计为230米下承式拱梁组合桥,拱肋内倾18度,从南北面看呈‘人’字形,属同类型的桥梁在全国极为少见。”中交三航局西芹大桥工程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陈天生说,拱肋节段正式拼装时,缆索施工拉起的钢索犹如一张复杂的大型蜘蛛网,施工人员要在90米的高空“走秀”,劳动强度极大,精度要求极高。(朱宇 王文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