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迅速行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8-31 07:38: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什么是‘黑’?什么是‘恶’?我们一起来看看宣传单上的这些漫画……”30日,在延平区文宣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里,举办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健华结合涉黑涉恶违法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及相关有奖举报方式。

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展板展示、现场知识竞答……“普通百姓对黑恶现象认识是比较模糊的,遇到了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书记刘艳春告诉记者,通过类似宣传活动,能使群众了解到当前我们国家正重拳出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好地防范、举报身边的“黑”“恶”。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扫黑除恶,除暴安良”“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无论是在城市、农村,还是住宅小区、企业学校等醒目位置,都能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全市宣传发动力度进一步加大,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如果从前遇到‘黑恶’,都不知道怎么应对。”市民陈女士说,“扫黑除恶”的漫画通俗易懂,更有利于他们理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她表示,通过全社会的广泛宣传,让她知道以后如果再遇到这些问题、现象时,是可以拨打举报电话,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积极行动、重拳出击,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着力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以实际的成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吴建琼 严岚 丁晨 黄定发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