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瓯市一退休干部捐赠备用操办丧事费带动移风易俗

2018-08-30 16:39:3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建瓯市迪口镇政府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会,迪口镇退休老干部黄桂生将原本准备用于操办丧事的5000元捐赠给迪口镇敬老院,带动大家移风易俗。

黄桂生说,现在有一种观念,家里有人去世后,都要办一场大的丧事,来体现对逝者的哀悼和家里的经济条件,我觉得这只能是做给别人看的,没多大意义。和家人商量后,家里人都比较支持我们这个决定,觉得把钱捐给敬老院比办一场大丧事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迪口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移风易俗的要求,迪口镇大力宣传文明乡风,破除旧习,节俭办丧的理念。镇里老干部的特殊捐赠,对转变殡葬习俗奢靡浮夸攀比之风,摒弃大操大办旧俗树立了新榜样。

(游佳炀 赖浩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