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开展“零废弃日”主题活动

2018-08-30 02:27: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环保志愿者穿行在延城街头,在广场、超市、公园等地,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倡导“零废弃日、加速减塑、我有行动”的理念。

据悉,“零废弃日”活动是由零废弃联盟、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共同发起的全国性联合倡导行动,时间定在每年8月的第三个周六,旨在加强公众对于零废弃理念的理解,为产生更少的垃圾而努力。

“‘零废弃’可以从确定一个小目标开始,减少日常生活中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负责人刘苏向市民发出倡议,比如将手中的塑料瓶装水替换成好看又环保的随行杯,购物时随身多带一个环保购物袋和回收再利用的断点袋,在买饮料的时候或对服务员说一声“不用塑料吸管”等。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