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召开

2018-08-29 07:36: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在延召开。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袁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成功创城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提升,持续向更高目标奋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南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市长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5—2017年度各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

袁毅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文明城市创建有力有效,成功获得“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极大提升南平的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有力激发了全体市民的荣誉感和凝聚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袁毅强调,工作贵在持续,务必抓深做实。要突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持续营造全民学习、全员宣传、全面践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核心引领,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注重宣传引导、文化熏陶、道德养成、典型带动、融入践行,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聚焦中心,在助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下功夫,把精神文明建设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赶超及深化“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等相结合,让全市上下主旋律更响亮、真善美更充盈、正能量更强劲、精气神更提振;要突出持续长效,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上下功夫,提升创建内涵,完善创建机制,扩大创建覆盖,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更高目标奋进;要突出务实为民,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上下功夫,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文艺精品创作“五大工程”,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袁毅指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在党的领导,务必强化担当。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担负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激励约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

市领导黄健平、潘敏芳、朱仁秀、余建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培栋宣读表彰决定。

(本报记者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