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水北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侧记

2018-08-27 16:5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余义凯)“现在的卫生、治安环境比以前好的太多了,小区不仅有监控保护,还有人进行巡逻,我们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得到了大大提升,小区地面整洁,环境幽雅,楼栋间处处是绿色。”家住邵武市水北街道水东社区金山碧水的黄大爷指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满意地说。

黄大爷的切身感受也代表了邵武市水北街道很多居民群众的共同感受。据悉,自中央、省、地、市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街道狠抓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全街上下勠力同心,扎实有效地推进全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广泛宣传,全力发动。“你好,这是扫黑除恶宣传材料,材料上有扫黑除恶的意义、措施、恶势力违法行为、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特征、扫黑除恶重点举报内容,请抽时间看看。如果有涉黑涉恶线索,欢迎举报,我们会为你保密的,不会公开真实姓名、住址和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8月23日晚上,在邵武市水北街道越王社区居住的居民陈女士刚吃完晚饭,就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社区居委会的干部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走访入户宣传。

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就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采取悬挂标语、推送手机信息、网格入户、居民座谈会、文艺汇演等形式开展宣传。向辖区居民和党员干部发放《致广大居民群众扫黑除恶的一封信》,各个社区都设置了扫黑除恶宣传专栏,定期出专刊。全街道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悬挂横幅30余幅,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资料10000余份,营造了声势浩大的氛围。


 

突出重点,打出声威。“这是街道扫黑除恶办公室设置的举报电话、举报箱,如果居民群众有线索,就可以通过这个举报电话、举报箱报告和投放举报信息。”该街道扫黑除恶办公室负责人指着辖区内一个小区门口的小信箱告诉笔者。

据了解,为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该街道不断扩展线索来源,在辖区各醒目位置、人员密集的繁华地段设立线索举报箱,积极发动广大居民群众踊跃举报,通过行业筛查、网格入户、群众举报等方式,对重点涉黑涉恶势力进行深入排查,建立完善线索台账。

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线索7条,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换届选举、市场管理、娱乐行业等方面。在研判中,按照“不冤枉不遗漏”的原则,街道扫黑除恶办公室工作人员定期与辖区派出所召开研判会通报线索查处情况,对排查的新线索进行甄别,逐一明确责任人和查处时限;经核查,目前摸排线索均不属于恶势力范围。

综合管控,注重防范。“经常有巡防人员来来回回、家门口有治安岗亭、背街小巷都有监控……”家住飞机坪社区溪北花园的李阿姨,切身感受到无论是出门买菜还是逛街遛弯,安全感都比以前提升了不少。

据了解,为加强街面巡逻防控,街道组织巡逻队、网格员、平安志愿者构建群防群治的防控队伍,对重点路段和易发案区域开展巡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为加强重点地区整治,街道将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等区域列为治安重点整治地区,落实专门的巡逻队伍,加强对重点区域治安乱点和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对居民群提供的线索逐一调查核实,实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