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基层帮扶出新招 云诊室“搬”进病房里

2018-08-27 15:3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云诊室移动进教学室

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按需上报课程选题,上级医院组织专家定制多主题授课,8月10日,南平市第二医院科教科已在院部通过云诊室,面向基层开展《基层常见感染性疾病的药物选择》及《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的授课。8月23日,云诊室平台授课“搬进”了漳墩分院的教学会议室,来自南平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儿科等科室专家在此面向联网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授课。

云诊室平台助力基层医疗卫生发展,通过优化增进交流,扩展受众面。帮助基层百姓享受更优质的诊疗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帮扶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对患者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救治服务能力,一举多得。

急救技能进基层 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为积极宣传和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急诊科医生张景宏带着医学模拟人来到漳墩镇政府行政大厅外的空地上,为这里的机关工作人员教授心肺复苏救护。大家仔细听、认真学,漳墩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主任张俊称赞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帮助非医疗人员提高自救互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之后,张景宏医生又来到漳墩分院的门诊大厅,为医护人员及当地群众培训心肺复苏救护。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活动当天也是南平市第二医院内科党支部的党员主题活动日,内科的党员们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每一次的基层义诊活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增强群众获得感,是医护工作者肩上的光荣使命与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