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力做好防汛 防台风各项工作

2018-08-27 07:36: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在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后,南平市防指紧接着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对南平市防汛防台风具体工作作出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南平市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未来一周南平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重要部署。一要始终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制,落实相关预案要求,落实保安护民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关注防范旱汛转化,时刻防范点上强降雨,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决不可掉以轻心。三要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台风、热带低压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做好会商,加强精确预测,科学研判对我市影响,点对点做出精确预报,根据实际做出科学预警,真正做到谋在前、防在前、应对在前。四要迅速组织应急避险,针对近期气侯特点,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可能出现的灾害,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敏锐反应,立即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工作,第一时间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决不能麻痹大意、殆误时机,更不能无动于衷,造成灾害与损失。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