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福建建瓯:在家里劳动也可实现脱贫致富

2018-08-26 08:33:2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建瓯市朝阳竹编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朝阳(左)在残疾人周荣灼家中指导他编织安全帽。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福建省建瓯市房道镇毛竹资源丰富,村民几乎家家都有毛竹山。“利用这一资源,我们专业开发生产各式竹编安全帽,帮助村民一起致富。”林朝阳说。

林朝阳是建瓯市朝阳竹编帽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企业在房道镇多个村庄设立生产基地,推行“公司+农户”的帮扶模式,实行“分散加工、统一检验”,实现村民在家就业,让农村庭院变为企业的生产车间。房道镇20多户贫困户在这家企业劳作后实现脱贫。如今,该企业已成为“精准扶贫听障人就业基地”和南平市盲聋哑学校就业实践基地。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