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纳入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

2018-08-25 08:30: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笔者从延平区财政局获悉,经精心准备和积极争取,延平被纳入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省财政厅日前下达支持延平区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的3500万元补助资金已经到位。

据悉,福建省是财政部确定的全国9个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省份之一。省财政厅日前下达7000万元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补助资金,支持福鼎市、南平市延平区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

此次试点试验工作按2018-2020年三年规划、连片行政村实施,延平区计划实施承载机制的项目25个,项目总投资34530万元。各级财政对试点项目给予适当资金支持,激励引导社会资本和农民筹资投劳,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的改革试点试验投入机制。

延平区综合考虑生态环境和古村落资源等优势,将此次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设在巨口乡,涉及上埔、巨口、馀庆、九龙等村。从今年开始,延平区力争用三年时间,重点在健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完善乡村治理、构建农民持续增收和建立农村生态文明发展四大机制上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进一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练剑青 林奥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