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汽车抢修工:有呼必应 有令必达

2018-08-24 07:43: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丰桥路口附近,B3小公交车抛锚。”

“收到,马上出发。”

8月20日11时,烈日当空,南平公共交通维修厂的汽车抢修工邱亨樟挂完电话,拎起脚边的工具箱,开着维修车出发了。15分钟后,邱亨樟赶到了小公交车抛锚处,设好路障,戴上手套,拿出工具开始给车“把脉”。“现场没办法抢修,得拖回维修厂。”没几分钟,满头是汗的邱亨樟就判断出汽车抛锚的原因是输油管爆裂,他拿出拖车的工具,对准扣环、固定、上栓……将抛锚的小公共车拖回维修厂停好,时间已过12时。邱亨樟顾不上喝口水,就拿着螺丝刀等工具往车底钻。“汽车抢修就和医院的急诊室一样,最讲究效率。”说话间,邱亨樟熟练地摸索到输油管的位置并将油管拆卸下来,狭窄闷热的空间里弥漫着一股汽油味,“高温天最常见的故障就是油管爆裂、汽油棒损坏、线路短路以及轮胎损坏。”

“好了,问题解决。”邱亨樟迅速将新油管换好,然后又仔细检查一遍。钻出车底,他已是汗流浃背。

“平常一周抢修任务也就三四次,天气越热,汽车的故障率越高,一周最多时有12次抢修任务。”邱亨樟说,这段时间,冒着酷热外出维修已成家常便饭了。“作为汽车抢修工,必须24小时待命,做到有呼必应、有令必达,全力保障公交车辆的安全出行。”(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