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巾帼护河 共建生态家园”活动

2018-08-22 18:0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河道污染整治工作,持续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提升全区居民爱河护河意识,区妇联联合区河长制办公室在全区广泛发动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志愿活动。

8月2日上午,区妇联在梅山街道自强社区举办“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启动仪式,5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发出"巾帼护河湖·共建生态家园"活动倡议,倡导大家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主动融入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大局,引导广大妇女爱河护河管河。

各乡镇(街道)妇联、河长办纷纷响应号召,组建54队巾帼护河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志愿服务、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巾帼护河 共建生态家园"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护河精神,为"河长制"的全面推行贡献一份力量。 5月19日上午,水南街道江南社区妇联联合美城公司组织40多名巾帼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志愿者,在闽江流域江南段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活动。7月20日,樟湖镇组织志愿者在新岭溪小流域开展护河活动,向河岸两旁居住的居民们宣传发放河道环境保护宣传单,清扫辖区河道的环境卫生,特别对河道死角的白色垃圾、瓶子等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 8月15日及8月17日上午,区妇联、区河长制办公室与黄墩街道、水南街道妇联及河长办联合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沿着建溪沿岸捡拾垃圾,随后在沿河商户、居民楼栋、九峰市场等地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通过开展“巾帼护河湖·共建生态家园”行动,有效引导居民摒弃生活陋习,主动承担爱护、保护河道的社会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家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