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筹建生态观光养生园 打造峡阳美丽后花园

2018-08-22 17:28: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掩映在山峦绿树间的雪峰寺

“这里有200亩地,计划栽种大棚果蔬,山脚边沿线种植桃树、葡萄等水果;这里原来是鱼塘,最近趁天气好,把鱼塘挖深挖大,准备改成垂钓区;百岁老人的故居旧址则计划新建一座休闲山庄”。17日,站在黄西庄生态观光养生园里,延平区峡阳镇新兴街村主任应子强对笔者侃侃而谈,“今年,我们村两委就想着怎么把黄西庄生态观光养生园搞起来,让村民口袋子富起来”。

黄西庄峡谷原是峡阳镇骆氏祖居遗址,峡谷长约2.3公里,穿梭在原始森林中,溪水潺潺。峡谷内有近3000亩原始森林,生态资源丰富,更有百年锥枣树和千年红豆杉等珍稀植物。而毗邻黄西庄的雪峰寺位于峡阳镇西北5公里处,与顺昌县建西镇相邻,海拔600米,踞寺揽胜,景致优美,四周山峦起伏,云雾缭绕。据《南平县志》记载,雪峰寺始建于北宋天禧年间(1017年-1021年),距今已有千年历史,传说朱熹当年在峡阳李子坑讲学时,曾游历于此,并留下“雪峰胜景”的墨宝。

据介绍,新兴街村以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开发打造黄西庄生态观光养生园,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享受收益。他们一期流转土地593亩,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建设生态农业基地和观光养生农家乐,开发果蔬采摘园和垂钓园等。二期计划流转土地600亩,建设沿路观光亭、开发“黄西庄”峡谷,三期计划维护原始生态林3000亩,结合一期二期的发展成果,进行雪峰寺、南剑戏、战胜鼓等文化挖掘与保护及旅游开发。

满目青山空念远,不如惜取好时机。站在山顶上,清风阵阵,耳边仿佛飘来挖掘机的轰鸣声、农户栽种的闲谈声、游人玩耍嬉戏声,仿佛看到一幅美丽的黄西庄生态观光养生园画卷正徐徐展开……(林秀桂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