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杭东社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08-21 17:1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8月20日,光泽县杭东社区在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由社区书记李玲主持,社区居民代表、小组长、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

会上,首先书记传达了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重大举措。所有人必须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党中央、省、市、区开展专项整治斗争的重大意义。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工作长效机制,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会上书记还传达关于杭川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干部挂钩联系社区工作制度的通知;接着组织大家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最后安排部署扫黑除恶自查自纠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二要坚持依法严惩。我们社区要认真排查摸底,落实工作责任,小组要积极提供线索,要深挖深查社区聚众赌博、民间高息借贷、强买强卖、涉黄、贩毒吸毒、“村霸、恶霸”恶势力,尤其对欺压百姓、攻击党政机关的人和事,一经发现,坚决查处,从源头上彻底扫除黑恶势力;三要加强协同联动。我们要与综治、司法、派出所等执法单位加强沟通协作,重拳出击,深挖深查各社区社聚众赌博、家族恶势力团伙、青少年犯罪等违法行为;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健全重点监管防控机制,防范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强化预防监督机制,防止黑恶势力在社区蔓延;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社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