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华桥乡大禾山村:新建大桥助力农民生产

2018-08-21 17:0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天德 苏莉)连日来,华桥乡大禾山村,正积极组织工人新建刘家源水泥桥梁,助力农民从事农业生产。

溪流中, 4米多高的水泥桥墩及桥墩两侧的水泥混凝土护堤均已建成,工人们正在拌砂石混凝土浇筑已装好模板的桥面,另一节桥面将在这一节完工后再继续浇筑,预计本月底可全部竣工。

据悉,该桥位于大禾山村碗窑组水口山处,河对岸有刘家源和胡家排两大片50多亩农田。由于溪面宽,上游水深而下游又水急,木桥难以架设,致使机械无法开到对岸农田作业;村民种粮、种烟叶时运送肥料、运送烟叶和稻谷都要肩挑涉深水、爬高岸,有一大山窠农田已因此而抛荒。今年,该村为解决农民耕种难和普及机械化作业的难题,通过一事一议争取10万元项目资金,不足部分由村财支出,该桥全长13米,宽3.5米,高4.3米,包括两边护堤预计总投资18万元,工程于本月10日开工建设,确保收割前投入使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