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亮相央视《魅力中国城》

2018-08-21 10:13: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界双遗,茶和天下”。19日晚,武夷山作为福建省第一个亮相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的城市,收获点赞无数。

为更好地实施武夷品牌战略,让更多人认识武夷山、了解武夷山、爱上武夷山,武夷山市携“五个一百”创作成果,以“山水茶”为主题,把武夷山最优质的旅游、文化、自然资源呈现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为观众全方位地展示武夷山的城市风貌、优美风光、良好生态、丰厚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富民产业,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武夷山实践。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以《世界双遗 茶和天下》为演讲主题,通过一幅画、一本书、一片叶三个篇章,介绍武夷的山水、文化、茶历史,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武夷山这座世界双遗产城市的温度、深度和广度。

在这场全方位展示城市独特魅力和风采的竞演中,武夷山的战队成员张国立和孙小梅为武夷山争分不少。“这里是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我是001号讲解员张国立。”张国立“穿越”而来再度讲解“国之宝藏”——武夷山的茶(大红袍)、人(朱熹)、山(生态),瞬间唤起观众对探寻武夷瑰宝的兴趣。央视著名主持人孙小梅则带着大家品尝一道道“武夷茶宴”,点评每道菜的特点。此外,著名歌手任静、付笛生友情出演,为武夷山战队加油助威。世界朱氏联合会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导朱杰人教授也应邀登台,为观众打开南宋理学家朱熹与武夷山结缘的尘封往事。武夷山国家公园的汪家社、汪鹏父子,深情讲述坚持开展生态保护、动植物研究的故事,令人动容。

此次武夷山出演的团队基本来自当地,其中有印象大红袍、武夷水秀以及非遗展演中心的专业演员,也有武夷山导游、茶农、采茶姑娘等非专业演员。啦啦队员则全部是来自武夷山各所中小学的老师。

据了解,《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节目分两轮竞演,第一轮竞演分为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和城市名片三个环节,第二轮竞演分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个环节,两轮竞演分数累积相加,排名前10位的城市将获得“十佳魅力城市”称号。(林文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