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不断壮大实体经济 加快建设延平新城

2018-08-19 11:27: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南平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和延平新城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靠前、倾力帮扶,服务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中集聚,为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黄苏福参加调研。

“企业产品创新有哪些成果,市场销路如何?在发展中还需要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哪些困难和问题?”带着关心的问题,刘洪建走进南铝、南孚、南纺、太阳电缆、三元林产化工等企业和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对各家企业长期以来扎根南平、艰苦创业、拼搏创新、奉献社会的宝贵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家企业为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家企业抢抓机遇,在科技创新上再出新招,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更加有力,在产业链延伸上狠下功夫,在新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雄心,加快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担当作为,一企一策、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环境。

刘洪建还深入延平新城,实地察看从彦路、南平工业园区张坑工业平台、瓦口洋湿地公园等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并听取延平新城规划情况汇报,对延平新城开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加快打造延平新城,是市委、市政府的既定战略,一定要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毫不动摇、更加坚决地加快开发建设进度。要突出规划引领,科学优化片区功能定位,强化产城联动,加快建设园区生产生活等各项基础设施,以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完善的配套,有效增强新城吸引力和承载力。要注重开发和保护并重,节约和集约并举,围绕功能定位和优势产业招商选资,加快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带动力强、配套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