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畲医畲药研讨会在顺昌召开

2018-08-17 15:4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柯燕铃)8月15日,闽北畲医畲药研讨会在顺昌召开,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兰秀珍,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健,南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农业局有关领导,以及闽北畲医畲药传承人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人员从各自角度分析了闽北畲医畲药传承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继承和发展畲医畲药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兰秀珍充分肯定了闽北畲医畲药传承人在保护和传承民族医学文化、挖掘整理畲医民间医药经验方法、编写畲族青草药书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的论述,增强做好畲医畲药传承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住机遇,主动对接对接有关部门政策,以《中医药法》实施为契机,加强与中医药科研院校的联系合作,加快人才培养,为畲医畲药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三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要加快抢救性保护性工作,要加强畲医药的研究和临床使用,发挥治疗疑难杂症独特作用,减少因病致贫人口,为促进少数民族人口脱贫作出积极贡献。四要依法依规,确保安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民族医药政策,自觉把畲医药实践和运用纳入法律法规指引约束,促进民族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