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们多流一些汗,百姓就多一份平安”

2018-08-17 03:25: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官兵进行水带运输训练

“要稳!要快!”昨日上午,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又在南平市消防支队延平区大队文体中队的实训场上展开。

骄阳似火,水泥地热得发烫,50个一组的俯卧撑,就地展开,即便地面焦灼难耐,也无人喊停;一身棉质的灭火防护服,两盘15公斤的水带,提起就跑……几分钟下来,消防官兵们早已大汗淋漓。“这对我们而言是家常便饭,相比于火场上几百摄氏度的高温,这就是小菜一碟。”一位消防战士说。

“要经得起火场的考验,我们就得耐得住高温的‘烤’验。”文体中队装备技师赵勇彪告诉记者,入夏以来,火灾隐患突出。尤其是今年夏季“高烧”难退,7月以来险情不断,消防部队更加注重对战士的训练。在不出警的情况下,消防战士每天要训练8个小时,其中包括体能训练和业务训练。除此之外,每天早晚必须对消防车进行维护,以确保24小时随时待命。每周还需进行多场消防演练,让消防战士对城市每个角落熟悉到位。

“多流一些汗,便意味着老百姓就能多一份平安!值!”消防官兵们擦拭着脸上的汗水,道出了支撑他们忍受“烤”验的最强动力。(林梦琳 李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