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持续推进 “四好农村路”建设

2018-08-16 02:20: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在顺昌县高阳乡至南亨村路段,沿路数个施工点尘土飞扬,铲车和挖掘机正在紧张地进行道路路基拓宽作业。

为促进乡村振兴,顺昌县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全县通行政村公路标准,构建“畅、安、洁、优”的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

“今年,我们在上级交通部门下达建设农村公路”单改双“40公里任务基础上,自加压力,计划建设农村公路”单改双“ 项目24个共111.8公里,打通断头路18公里,投资约1.58亿元。”顺昌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

建设“四好农村路”,首先要“建好”。为此,顺昌出台《2018年农村公路“单改双”实施方案》,对部分县道及宽4.5米以下的通行政村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县级补助标准。同时,将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列入各乡镇创业竞赛考评及县“四比六促”督查考评事项。

目前,顺昌县已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24公里,完成投资3600万元。此外,还开工建设农村公路安保工程47.5公里,总投资400万元;实施元坑镇谟武大桥等危桥改造项目7个,总投资1024万元。(池亮亮 戴皖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