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政和:泛舟七星溪 漫步屯福桥

2018-08-15 16:3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余长青)青山环绕,竹林成海,一座飞檐木拱廊桥横卧溪水之上,游客泛舟七星溪,桥边荷田花叶摇曳,真是美不胜收。这是笔者11日在政和县外屯乡湖屯村看到的美景。

政和县外屯乡湖屯村小溪是七星溪的源头,溪水清澈,锦鲤在溪水里穿梭。爱跳广场舞的市民张女士和她的舞伴们在溪上泛游竹排、溪边赏荷、漫步廊桥竹林,体验湖屯的乡村美景。张女士告诉笔者,早就听说湖屯村木拱廊桥壮观漂亮,还可以乘坐竹排玩水,适逢双休日,便特意与舞伴们相邀来看看,结果发现这里的风景比大家想象的还要美。

近年来,政和县外屯乡致力打造适合当地地理环境和文化的旅游特色环境建设,串连佛子山、稠岭、洋屯千亩荷田、古元美丽乡村、洋后古廊桥等旅游景点,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新的乡村旅游线路,推出洋屯荷花节、稠岭素食等特色活动,带动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

位于村尾的木拱廊桥——屯福桥,长56米、拱跨43.6米,水面到桥顶高18.5米,建有休闲阁楼。该桥于去年动工,由当地村民和社会各界捐资建设,今年端午节期间,屯福桥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

2016年底,在外经商的该村乡贤叶积平牵头成立廊桥理事会,决定在湖屯村建一条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廊桥,以达到村民使用和旅游观赏双重功效,从而带动村里的旅游文化经济发展。

叶积平聘请专家考证,寻觅建筑廊桥民间高手,发动社会各界捐资,最终耗资约350万元完成廊桥建设一期工程。

此外,湖屯村廊桥理事会还在廊桥边种上百亩荷花,在桥下小溪放养锦鲤,发动村民主动捐出家里的古旧物件建立“乡愁馆”,增设乡村农耕体验设施,举行杀猪宴等传统习俗活动,让游客吃上地道的家猪肉,吸引游客纷沓而来。

“在村民自发建桥打造优美旅游环境的同时,外屯乡政府也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湖屯村建设停车场,完善旅游相应配套设施。”村干部小陆介绍说,廊桥建成短短2个月来,前来游玩的游客便达到上万人次,每逢双休日,前来游玩的游客每天就有三四百人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