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预防儿童溺水知识讲座 助未成年人乐享平安暑期

2018-08-15 16:49:0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

每到暑期,涉及儿童的交通事故、火灾、溺水等事故频发,儿童暑期安全困扰着每个家庭,也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为增强广大农村家长及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普及儿童溺水防范知识,8月13日,建阳区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到潭城街道回瑶村,举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知识”大课堂,助未成年人乐享平安暑期。

心肺复苏演示

区妇幼保健院主治医生龚益辉,结合身边报道过的典型溺水案例现场,解析了当有儿童溺水时应如何施救和自救的方法、部位、手势、力度等关键问题,告诫家长和孩子远离危险邻水区域,并帮助家长儿童学会如何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在现场,用人体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一边对照身体部位讲解一边“施救”,同时与广大家长们互动,让有意愿的家长亲自上场操作心肺复苏,现场气氛热烈,让参加讲座的家长受益匪浅。

家长们认真学习

区妇联、潭城街道、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回瑶村的近100名妇女儿童们聆听了预防溺水的知识讲座。参加讲座的家长们表示:这样的讲座针对性强,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很有必要,希望以后能常开展。通过防溺水知识讲座,让家长们学习掌握防溺水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杨艳 王程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