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藤艺编就致富路

2018-08-15 02:29: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笔者来到松溪县华福藤艺加工厂,只见厂区一角摆放着不少餐椅、休闲太师椅、办公椅等家具,一个个造型独特、古香古色。“这些藤艺家具销往上海、福州、厦门、黑龙江等地,还出口欧美,产品十分俏销。”企业负责人黄慧琴高兴地说。年初以来,企业已销售藤艺家具近5万件。

走进企业,数十名工人正马不停蹄地编制藤艺家具。“我们手工编织一把休闲椅需要经过5道工序,藤编活不费大力气,按件取酬,每天能有近百元收入,技术娴熟的可达200多元。”一位女工说。

“藤编技术易学易懂,妇女、残疾人、老人都可以学,只要有技术,企业还将材料送上门,既不耽误农活和家务,也为腿脚不便者提供增收致富的好门路。”黄慧琴表示,目前,企业已带动茶平乡及周边农户100余人就业。

近年来,农村电商的发展,为企业拓展市场插上了翅膀。“企业订单不断增多,我们计划在一些乡镇开展免费培训,以便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带领更多的农村贫困户在家里实现就业。”黄慧琴说。(吴雯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