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顾客的理解是最好的降温方式”

2018-08-15 02:26: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这是您的外卖,祝您用餐愉快。”昨日12时33分,姚世兵在手机上点击确认送达,完成了他当天的第15单外卖任务。“谢谢,辛苦了!”顾客的一句感谢,让他在酷热的天气里感到丝丝凉意。

今年45岁的姚世兵是某送餐平台的一名送餐员。2016年以来,日均60单的工作量和接近100%的好评率,让他成为“明星送餐员”。

这段时间持续高温,许多市民选择坐在空调房里叫外卖,于是,外卖送餐员更加忙碌了。“天气再热,克服一下就好了。”姚世兵早已习惯了在烈日下穿梭,并不觉得有多难熬,“有时候遇到电梯故障,十几层的楼梯要一层层走上去。虽然很辛苦,但看到顾客为我们准备好的凉开水,就感觉非常温馨。”

一家外卖平台负责人介绍,最近的订单量较之前几个月增加了不少,每天多出了五百多单。送餐员每天人均送餐量超过40单,工作时间也基本超过10小时。“为缓解高温的影响,我们在市区多个区域设置了清凉休息点,为送餐员提供饮水和防暑药品。”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订单多,天气热,餐厅出餐时间延长,可能有部分订单送餐效率降低,幸好大部分顾客都很宽容,不会太苛求送餐时限。”姚世兵笑着说,“顾客的理解就是最好的降温方式。”(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