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鞋底快和路面粘到一块了”

2018-08-15 02:25: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13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建瓯迪口勤务组民警罗特与协警张冬明驾车巡逻至京台高速建州服务区。此时,一场阵雨稍微冲散了空气中的炎热。

“冬明,你看那辆车,是不是指挥平台上说的超速车?”

“对,车牌号无误,可以确认是这辆车。”

走下巡逻车,准备走进执勤岗亭的两人注意到停在服务区一辆车牌号为闽A***23的小轿车。随即,罗特与张冬明立即上前检查,并对该车超速50%的违章行为进行处理。

“随着京台高速建瓯至闽侯段顺利通车,建州服务区成为很多车辆的临时停靠点。8月初以来,我们每周都在这里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统一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两客一危’。”罗特介绍说。

打开岗亭的门,一股热浪从房间涌出。“天气热的时候,外面是大‘蒸笼’,岗亭里就像高功率的‘小蒸笼’,空调都没用。”罗特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我们除了必须在岗亭内完成的工作,其它时间宁愿站在户外,也不愿进去。”

站在执勤岗亭外,罗特边观察进入服务区的车辆边说:“一天经过京台高速建瓯至闽侯段的车辆大约2500辆次,平均每个小时100多辆次。每周统一行动时,我们8个人分工合作,将车辆引导进服务区,分类检查。”

“前几天,一位同事发了一张反光锥被高温烤软的图片,大家是深有感触。路面被太阳晒得滚烫,我们在室外站久了,皮鞋的鞋底都快和路面粘到一块了。”罗特笑着说,“高温的炙烤,我们早已习以为常,因为我们就是高速‘焦警’!”(卢国华 李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