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民间投资增速加快 七大绿色产业成投资热点

2018-08-13 02:21: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南平市民间投资增速加快,民营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七大绿色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记者10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南平市民间投资增速逐月上升,5、6月份民间投资增速达到25.1%、28.1%,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位,高于全省平均6.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六成。

“民间投资反映市场内生动力和活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间投资快速增长是重要保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平市抓重点项目建设,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培育重点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工业、制造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较好地支撑全市民间投资持续升温”。

同时,绿色产业投资快速增长,拉动增长贡献率不断提高。南平市立足生态优势,强化政策引导,民间投资在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生物等七大绿色产业领域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七大绿色产业累计完成投资同比增长79.8%,总量占全市投资比重的48.9%,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有利于绿色发展的市场环境。(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