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山有了国家级“胸痛中心”

2018-08-12 02:31: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6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关于2018年度第二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武夷山市立医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成为闽北首家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这标志着武夷山市立医院胸痛疾病综合诊疗水平已经达到国家胸痛诊疗标准,走上规范化发展之路。

武夷山市立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1日,于今年3月19日发起2018年第二批次胸痛中心认证资格预审工作,在通过专家在线审核及暗访检查的基础上,7月5日,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的现场核查,7月24日,经总部专家投票,最终成功通过认证。

目前,武夷山市立医院胸痛中心的急性胸痛区域救治网络体系已初步建立。该中心的建设,不仅造福武夷山百姓及每年数百万中外游客,同时还辐射到周边县市的胸痛患者。截至目前,已接诊胸痛患者680人次,其中心梗患者100余人次。 (徐园园 张筱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